close

各位親愛的社員:


12/26是我們的期末大會,請各位務必出席哦,會提供餐點。


此外,當天還有下學期兒童劇表演的演員甄選哦

有意參加甄選的社員可以閱讀以下劇本

每個人物都有用不同的顏色標寄以方便大家閱讀了:)

斜體字的部分是當天甄選演員要說的台詞

括號是舞台指示


當天會提供劇本給大家看,但也請大家近可能把台詞背下來喲


(劇本開始)



 

人物介紹:

 

妹妹──個性膽小、單純

 

姊姊──奸詐狡猾、壞心眼

 

媽媽──溫柔、有耐心

 

爸爸──

 

 

 

天使惡魔──妹妹心中的善惡天秤

 

 

 

 

 

(幕簾拉起)

 

 

 

-第一幕-

 

旁白:從前從前有一個家庭,爸爸、媽媽和姊姊妹妹一起住在一間大~大的房子裡生活,有一天……

 

(舞台燈亮,上面放著一張桌子,桌子上有一個漂亮的花瓶)

 

妹妹:(背著書包從左舞台蹦蹦跳跳出場,轉圈)我~回來~了!哎呀呀~姊!姊!媽媽不在家嗎?

 

姊姊:(從右舞台探出頭來,壞壞一笑)唷──這不是我最~最最親愛的妹妹嗎?來~抱一個(張開手碰了一下又趕快縮回來)。你在找媽媽嗎?

 

妹妹:(開心點頭)對呀對呀~(小碎步轉圈,從裙子底下拿出一顆皮球)將將~我今天考了第一名喔!老師給了我這個呢(晃晃皮球)~好想要趕快告訴媽媽喔!

 

姊姊:(把紙搶過去往後一丟)(妹妹跑去追紙)唉唉唉~可惜媽媽出去了。

 

妹妹:咦?(驚訝回頭)

 

姊姊:你不知道嗎?(癱手)今天爸爸和媽媽要去外面買東西,晚上才會回來喔!(看錶)好啦好啦~不跟你講話了,反正爸爸媽媽不在,我要和同學去逛街囉!

 

妹妹:掰掰~(揮揮手)

 

(姊姊左舞台下)

 

妹妹:(思考狀)嗯……大家都出去了,家裡沒有人在。我要做什麼好呢?……咦?(忽然看到桌上的花瓶,湊過去)這不是媽媽最喜歡最喜歡的那個花瓶嗎?(捧起)

 

天使:(從左邊飄出來)將將~我是正義的小天使!(擺完POSE看旁邊)啊啊!不可以!打破的話媽媽會生氣的!快點放回去!(緊張地指著花瓶)

 

惡魔:(從右後慢步踏出)我是心機的小惡魔(擺POSE)。有什麼關係?不過是看一下下,又不會怎麼樣~(把花瓶搶走,抱在懷裡,妹妹好奇地貼過去把玩)

 

天使:給我!(拉拉)

 

惡魔:不要咧~(扯扯)

 

天使:叫你給我你就給我!

 

惡魔: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咧~

 

天使:我~說~給~我~~快~放~手~~~

 

惡魔:放~手~就~放~手~誰~怕~誰~啊~~~

 

天使:啊啊啊啊啊~~

 

惡魔:哎哎哎哎哎~~

 

(兩人用力拉扯,然後同時用力把手甩開;花瓶往上拋,然後重重摔到地上。三

 

人一同看著地上摔破的花瓶)

 

天使:啊!花瓶破了!(驚訝)

 

惡魔:啊,不關我的事。(事不關己的樣子)

 

妹妹:那個……(怯生生)

 

天使、惡魔:(互看一眼)喉~~你把花瓶給打破了!(一同指向妹妹)

 

妹妹:咦?咦?(緊張張望)我、我只是想拿起來看一下下而已啊!真的!(努力把碎掉的花瓶拼回原狀)我……

 

姊姊:(忽然跳進場)啊呀呀,忘了拿包包。我的包包呢?嗯……(翻翻找找,忽然發現碎花瓶和妹妹,眼神奇怪地盯著看)這是……

 

(天使和惡魔同時蹲下,拿東西把臉擋起來)

 

妹妹:我、我不是故意的……

 

姊姊:喉──你打破了媽媽最心愛的花瓶!她回來一定會很生氣,然後狠狠地把你臭罵一頓!喔呵呵呵呵~~(掩嘴尖笑)

 

妹妹:嗚嗚嗚!好可怕!(驚恐貌)拜託你不要講出去!你不要講出去嘛!你不講媽媽就不會知道了!(跪坐在地抱著姊姊大腿大哭)

 

(天使和惡魔偷瞄著兩人)

 

姊姊:呵呵呵~看在你這麼誠懇的份上我就幫你瞞過媽媽一次吧!不過……(眼睛望向妹妹的小皮球,伸出手)

 

妹妹:這、這是老師給我的!(抹抹眼淚把小皮球藏到身後)

 

姊姊:媽媽等一下就回來了喔~如果我把花瓶的事情……(撿起花瓶的碎片把玩)

 

妹妹:(猶豫了一下,還是慢慢把小皮球拿出來)好嘛……(抽鼻子)那、那你不可以說出去喔!

 

姊姊:(開心地收下皮球)好呀~我不會說出去的。總之呢~要先把碎片給掃掃掉才行,不然被媽媽看到就完蛋了!

 

(兩姐妹找來掃把、畚箕,把碎片掃起來用小布袋子裝好,藏到櫃子裡)

 

(期間天使惡魔退場)

 

妹妹:(擦擦汗)好了!大功告成!

 

(門打開,爸爸和媽媽一起提著大包小包走進來)

 

媽媽:我們回來囉~你們姊妹兩個有沒有乖乖啊?(順手把東西放到桌上)

 

姊姊:(大聲回答)有~我們有乖乖~

 

妹妹:(怯怯地)我、我……有乖。(眼神飄移)

 

媽媽:咦?(忽然摸了摸空空的桌子)我的花瓶呢?(轉頭望向爸爸,爸爸正在把東西放到地上)老公~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花瓶?我最喜歡的那個!

 

爸爸:(想了一下)好像沒有喔,會不會是你收到哪裡去了?

 

媽媽:沒有啊~我記得明明就放在這裡的呀……(轉頭望向兩姊妹)你們有沒有看到我的花瓶?(妹妹一縮,往後退了一步)放在這裡的。(指指桌子)

 

姊姊:沒有~沒看到~

 

妹妹:沒、沒看到……

 

天使:(OS)吶吶,小惡魔,我覺得還是跟媽媽講比較好耶。

 

惡魔:(OS)厚,小天使你是腦袋有洞嗎?拜託,說出去的話會被罵耶!要不然你自己去講啊!

 

爸爸:對了,這個月的零用錢還沒有給你們吧?(走向兩姊妹,在手裡各塞了一百塊)想買什麼可以去買喔!

 

媽媽:(一直在找花瓶)吶吶~~老公,可以幫我一起去找一下倉庫嗎?我在想呀~會不會是昨天大掃除的時候不小心收進去了?

 

爸爸:可能喔,去找找看吧。(兩人退場)

 

姊姊:(盯著妹妹看了一會)給我。(伸手)

 

妹妹:什、什麼?(愣)

 

姊姊:零用錢啊!給我。

 

妹妹:(理直氣壯地)我為什麼要給你!

 

姊姊:(緩緩一笑,吸一口氣)媽──妹妹她呀~剛剛~~~

 

妹妹:(慌張)停!停!不要再喊了,我給你就是了嘛!(把錢塞到姊姊手上,哭著跑掉)

 

姊姊:(拿著錢對底下觀眾炫耀)你們看~~只要我還知道妹妹小祕密的一天,她就要聽我的!哦呵呵呵呵呵~~(右舞台下)

 

(燈暗,幕簾拉起)

 

 

 

-第二幕-

 

(幕簾拉開,燈亮,妹妹抱著大熊布偶坐在客廳的椅子上)

 

旁白:妹妹因為害怕媽媽會發現藏在衣櫃裡的花瓶碎片,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覺(妹妹打了一個大呵欠)。爸爸媽媽去上班了,姊姊也拿著爸爸給的零用錢出去逛街,家裡除了妹妹都沒有人在。

 

妹妹:果然還是要告訴媽媽比較好……(站起來往衣櫃走,又忽然停下)不行!(往回走)媽媽知道一定會很生氣的,不可以讓媽媽知道,可是……(又走回衣櫃,把那一袋碎花瓶拿出來)到底要不要告訴媽媽呢?

 

天使:(轉圈登場)將將~正義的小天使又出來囉(POSE)!你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嗎?

 

妹妹:我正在想呀~是不是還是把事情跟媽媽講比較好啊?

 

天使:哇!你終於想開了!(感動貌)我們一起去告訴媽媽吧!(手拉手)

 

惡魔:(走出來,擺完POSE推開小天使)呸呸呸,你不要隨便亂說話好不好?最好是可以去告訴媽媽啦!你看喔(搶過袋子)~這是媽媽最最最喜歡的花瓶,可是它現在(打開袋子,碎片跳了一地)變成這什麼鬼樣子?(把袋子拋掉)

 

天使:那不然我們來問問小朋友啊!

 

惡魔:好啊!問就問,誰怕誰!

 

(兩人插腰互看,同時把頭轉向小朋友)

 

天使:想要去跟媽──

 

惡魔:不要去跟媽媽講的舉手~(墊腳舉起手)

 

天使:你幹麻打斷我講話啦!

 

惡魔:誰叫你要跟我搶台詞呢?

 

天使:好啦,覺得要去跟媽媽講的小朋友們舉手~(看台下)你看,大家都舉了!(洋洋得意臉)

 

惡魔:拜託,你看看,才幾個人?自己講都不會丟臉的喔~來來來小朋友,覺得不要去跟媽媽講的舉手!(看也不看台下,對天使炫耀)你看看,這才叫作「大家都舉了」吧……(轉頭,看向小朋友)喂,幹麻都不舉手,你們這些叛徒!

 

天使:你丟不丟臉啊?

 

惡魔:(惱羞成怒)你、你會不會管太多啊!

 

天使:我高興~你是有意見嗎?

 

惡魔:我就是有意見!你高興了吧!

 

妹妹:你們不要再吵架了啦──所以我到底要不要去跟媽媽坦白啊!

 

天使、惡魔:要!/不要!(兩人互瞪)

 

媽媽:(OS)我回來囉~~

 

天使、惡魔:糟了!

 

(天使和惡魔趕快跑去躲起來,妹妹則慌亂地把碎花瓶撿撿綁好藏到屁股後面)

 

媽媽:(提袋子出場)小寶貝一個人在家有沒有乖乖呀?媽媽買了布丁給你當點心唷!(妹妹把手在後面,擋著碎花瓶袋)……寶貝不過來吃嗎?

 

妹妹:我、我……(吸了一口口水,把手伸出去,屁股快要離開椅子)還是不用好了。(迅速收手、回到位置,保護好碎花瓶袋)

 

媽媽:真的不要嗎?很好吃喔!

 

妹妹:真的不用了!真的真的真的不用了!

 

媽媽:好吧,那我只好收到冰箱了。(走去開冰箱的門,妹妹偷偷挪動屁股讓花瓶袋背對媽媽面對觀眾)家裡面的菜好像有點不夠了……寶貝,陪媽媽去超市買東西好不好?

 

妹妹:呃……那個…………我、我還有作業要寫!對,我現在要去寫作業了!

 

媽媽:好吧,那你趕快去吧。

 

(妹妹坐在位置上不動,看著媽媽,媽媽也看著妹妹,妹妹傻笑)

 

媽媽:……不是要去寫作業嗎?

 

妹妹:嗯,對啊,可是我想先送你出門嘛……哈哈哈……

 

媽媽:寶貝,你今天怪怪的喔──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媽媽?

 

妹妹:也、也不是啦!那個,其實我……

 

天使:(從桌子底下緩緩探出頭來看著衣櫃)她好像要說出來了!(小小聲)

 

惡魔:(從衣櫃後面探出頭來)噢,不要!講出來媽媽會生氣的,不可以說!(小小聲)

 

妹妹:……其實我腿麻了啦!我坐一下子再起來就好,媽媽妳先去買菜吧~(緊張地抓著碎花瓶袋)

 

媽媽:好吧,那我就先出門了哦~(回頭看了一眼)……要記得寫作業喔!

 

(媽媽退場,天使惡魔鬆了一口氣地走出來)

 

惡魔:剛剛真是好險。(拍胸口)

 

天使:剛剛是個好機會啊!(跪倒在地大哭)

 

妹妹:你不要哭了啦……(蹲下去摸摸天使的頭,天使滿臉感動地回望妹妹)

 

惡魔:呿,你不用安慰他,這種充滿正義的小天使就應該早點上天堂去散發慈愛的光輝,照亮這個世界才對。(一腳把天使踩下去,天使慘叫一聲趴在地上)

 

妹妹:天使掰掰。(拿桌巾的白布把天使蓋起來)

 

惡魔:太好了,那我們趕快去把碎片藏起來吧~(POSE

 

(燈暗,幕簾拉起)

 

 

 

-第三幕-

 

旁白:過了一個禮拜,今天剛好是妹妹的生日,同學送了她好多好多的生日禮物。

 

(幕拉開,燈亮,妹妹坐在中間,桌上堆著一疊又一疊的禮物)

 

妹妹:(拆包裝)哇~這不是我最想要的娃娃嗎!瞧瞧它毛茸茸的肚子,好可愛喔~耳朵也好可愛呢!還有這個,這不是世界無敵超級昂貴的糖果套組嗎?天哪~好棒喔!讓我來看看卡片上寫了什麼…………祝你生日快樂、Happy birthdayto…

 

姊姊:我回來啦~累死了累死了。哎唷──這是什麼?你哪來這麼多好東西!對了,我都忘了你今天生日。我看看,這個布偶(搶走,往地上丟)好醜喔!還有這個,Happy birthday to you?都什麼年代了還寫這麼沒創意的東西~無聊!(再扔)

 

妹妹:欸你──

 

姊姊:哎呀!這是什麼?彩色筆套組?太好了,我最近正想買一組來用!(塞進懷裡)還有什麼好東西呢~

 

妹妹:喂!那是我的東西耶!你不可以拿走,快點還給我啦!(作勢要搶)

 

姊姊:(拍掉妹妹的手)我才不要咧~為什麼我要還給你啊?

 

妹妹:不然我要跟媽媽講喔!(鼓臉)

 

姊姊:不然我要跟媽媽講喔!(學妹妹的語氣)……呸呸呸,我才要跟媽媽講呢!不知道是誰打破了媽媽最心愛的花瓶不敢說出來吼~~(妹妹不講話)承認了吧?喔呵呵呵呵,那剩下兩個我就收下囉?我親愛的妹妹?

 

(妹妹點頭,姊姊拍拍妹妹的頭,開心地抱著禮物蹦蹦跳跳退場,妹妹放聲大哭)

 

妹妹:嗚、嗚(抽噎)……姊姊為什麼都要欺負我啦…………還給我……

 

天使:(緩緩走近,拍拍妹妹的頭)乖乖喔,小天使在這裡,不哭不哭。你知道姊姊為什麼可以欺負你嗎?

 

妹妹:因、因為她知道我的小祕密…………

 

天使:那如果沒有小祕密的話,姊姊不就沒辦法欺負你了嗎?這樣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呀!

 

惡魔:(忽然出現)不對,不是這樣的。

 

(妹妹抬頭看著惡魔)

 

惡魔:如果沒有小祕密的話,那媽媽就一定知道了花瓶的事情,她會把你罵得很慘,一點都不美好!

 

妹妹:沒有不讓媽媽知道秘密,又不會被姊姊欺負的方法嗎?

 

天使、惡魔:沒有。(一齊搖頭)

 

惡魔:不然這樣好了,我們來玩個遊戲。如果我贏的話,你就不要把秘密講出去;如果我輸了,你就去把秘密告訴媽媽,怎麼樣?

 

天使:你要玩什麼?

 

惡魔:我們把底下的小朋友們分成兩邊~來來,從這裡切開來,右邊的你們是小惡魔的手下,你們要為我贏得這場戰爭!

 

天使:那左邊的就是愛與和平的正義使者!大家一起加油吧~(擺可愛的POSE

 

惡魔:等等旁邊的大姊姊們會把氣球發下去,黑色的是不要告訴媽媽的氣球,小惡魔們要想辦法把白色氣球拍到小天使們那邊去,天使才會答應不要把秘密告訴媽媽哦!

 

天使:然後呢~白色的氣球是要告訴媽媽的氣球,小天使們要想辦法把白色氣球拍到小惡魔們那邊去,惡魔才會答應把秘密告訴媽媽哦!

 

惡魔:而且白色的氣球不可以留在小惡魔這邊,不然就輸掉了!要趕快拍回去。

 

天使:黑色的氣球也不可以留在小天使這邊,有看到要趕快拍回去給小惡魔們哦

 

惡魔:最後留下來對方氣球最多的那一組就輸了,還有不可以超過中間的白線喔!我數到三就開始,一~二~三~

 

 

 

(三分鐘,第一回合結束)

 

(勝利的那組宣布比數)

 

__:大家繼續加油!我們要打敗___!現在開始第二回合囉,一~二~三!

 

(三分鐘,第二回合結束)

 

(如果二比零直接結束比賽,一比一就照上方辦理進行第三場)

 

 

 

(第三之一幕,如果小天使贏了)

 

天使:這下子你心服口服了吧!

 

惡魔:願賭服輸!我不會再叫你隱瞞秘密了,你想去跟媽媽講的話就趕快去吧!(離開)

 

 

 

(第三之二幕,如果小惡魔贏了)

 

惡魔:你看吧~是我贏了,所以你不可以把秘密講出去!

 

天使:她又沒有答應,你不要自作主張管她要做什麼!

 

妹妹:你們都不要吵架了嘛……我不想把秘密告訴媽媽,可是姊姊會一直欺負我,這樣真的比較好嗎?

 

惡魔:我……我不知道啦!算了,你想講就去講吧!(離開)

 

(幕簾拉上)

 

 

 

-第四幕-

 

(幕簾拉起,燈亮,媽媽坐在房間裡看著書)

 

(叩叩叩)

 

妹妹:(OS)我可以進來嗎?

 

媽媽:請進。小寶貝,怎麼了嗎?

 

妹妹:(抱著花瓶碎片的袋子)那個,我有一件事情想和媽媽說……

 

媽媽:是什麼事情呢?

 

妹妹:(把花瓶袋子遞出去)媽媽最喜歡的那個花瓶……其實是我打破的,媽媽對不起!(雙手合十低下頭)

 

媽媽:(微笑)其實媽媽早就知道了。

 

妹妹:咦?!(驚訝地抬起頭來看著媽媽)

 

(媽媽把妹妹抱進懷裡,朝門口招招手然後放開妹妹,姊姊拿著從妹妹那裡搶走的東西走進來)

 

姊姊:討厭!還給你啦!皮球、彩色筆、零用錢,還有這幾個禮物對吧?真是的,都跟你說會被媽媽罵了,你為什麼還要講出來啊!(把東西塞到妹妹手裡)

 

媽媽:媽媽在你打破花瓶的那一天晚上就把姊姊叫過來問過了喔!然後呀~我們說好如果你兩個禮拜之內都沒有主動來跟媽媽講,姊姊拿走的東西就是她的了;可是如果你把事情向媽媽坦白的話,姊姊就要把東西都還給你。

 

姊姊:只差一個禮拜東西就變成我的了說!真是的。

 

媽媽:媽媽其實一點都不生氣你打破我的花瓶,可是媽媽喜歡你誠實,知道嗎?

 

(媽媽摸摸妹妹的頭,兩人相視而笑)

 

惡魔:(走出來)所以呢~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(站定位)

 

天使:(轉圈出場)我們都要誠實喔!(把爸爸拉出來,跳到惡魔旁邊擺POSE

 

妹妹:三、二、一!

 

全體:謝謝大家!(鞠躬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希望能有兩個工作人員這個時候跳出來進行有獎徵答,可以準備神秘小禮物(糖果)送給答對的小朋友們,以消耗剩下的時間。(因為最後會拍照,請演員不要先卸妝)



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